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农民为防农作物遭野生动物破坏引入狼形机器人

2017年08月03日15: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因野猪等动物经常破坏农作物,日本千叶县木更津市的农协近日引入了狼形机器人“super monster wolf”,开始了利用机器人驱散野生鸟兽的实验。

super monster wolf全长65厘米、高50厘米,几乎与成年狼同等大小。此外,机器人全身覆盖毛皮,还露出了白色的牙齿。

如果机器人的红外线传感器感应到有动物靠近,安装在其眼中的二极管(LED)就会开始闪红光,同时按顺序发出巨大的狼嚎声、人声、枪声等18种声音,起到威慑作用。super monster wolf是北海道某企业为解决熊、鹿破坏农作物问题而开发的机器人,此次则是对木更津市农协的无偿借用。(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