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图片>>日本行

日本北海道去年外国游客住宿人数创新高 达655万人

2017年08月03日15: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北海道运输局近日统计并发布了去年一年内在北海道住宿的游客数。总数为3355万人,比去年增长了3%,其中外国人达655万人,比去年增长了16.2%。两个数据都是自2010年修改统计方法以来的最高记录。

外国游客住宿人数在2011年因东日本大地震,比上一年下降了近50万人,不过自2012年开始激增。特别是1-3月期间增速特别明显,2014年为106万人,2015年为151万人,去年为209万人。日本运输局负责人认为“华人圈的‘春节’和‘札幌冰雪祭’吸引了大量游客”。从住宿地的都道府县排名来看,北海道紧随东京都、大阪府之后排名第三位。(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