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浙江妹子把麻辣烫开到日本

2017年08月04日15:29  来源:新华网

  据说在东京,每1万人中就有约125名中国人,其中,丰岛区的池袋是中国人最集中的地方。池袋是东京著名的商业区和交通枢纽,浙江台州妹子唐雅把中国的麻辣烫开到了这里。

  麻辣烫店内景。新华网记者 华义 摄

  麻辣烫店缘起“吃货”属性

  10年前,唐雅还是来日留学生,后来留日工作,出于一个“吃货”的理想,她回国习得麻辣烫的手艺,2012年在池袋车站附近开了一家麻辣烫小店。唐雅老公来自上海,也是来日留学生,两人一起打理麻辣烫店,除此之外,店里还雇用了5个人,其中还包括一名日本人。

  根据日本法务省的最新统计,目前共有约238万在日外国人,其中,中国人约70万人。在日中国人最集中的地方就是东京及其周边的埼玉县、千叶县等,约有17万中国人生活在东京,埼玉、千叶两县的中国人加一起约10万人。广大在日华人是唐雅麻辣烫店的主要顾客,唐雅说超过7成的顾客是中国人。

  唐雅店里的麻辣烫等食品。新华网记者 华义 摄

  小店生意红火,每天经营到凌晨4点。唐雅签约了川口市西川口的一家店铺。月租金27万日元(约合1.6万元人民币),比她在池袋的店铺每月近80万日元(约合4.8万元人民币)的租金要便宜很多。除了西川口外,唐雅还打算在东京最繁华的新宿区开一家分店。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