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筑地市场发生火灾 目前火势已经基本扑灭

2017年08月04日15: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4日电(尤一唯)3日下午东京中央区的筑地场外市场的店铺等7栋建筑发生火灾,火势持续了8个小时。

根据警视厅和东京消防厅发布的消息,3日下午5时左右,东京中央区的筑地场外市场有行人拨打119报警称“旁边着火了”。

火灾现场距东京地铁筑地车站大约100米,在寿司店和海产品店林立的街道一角,东京消防厅出动了50辆以上的消防车,在进行8小时的灭火之后,终于在4日凌晨1点前大致扑灭了火势。

三昧寿司店社长木村清说:“一开始,看到烟冒了出来,心里判断这是火灾!话音刚落消防队很快便来了。在着火的地方由于当时没有人,因此被注意到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大火烧了起来。”

一名目击者说:“一栋老式建筑噼里啪啦地烧了起来,2、3楼变成了一片火海。” 另一名目击者说:“市场已经有很多年了,老式的木制建筑很多,一旦着火就没法救了。”

据分析,这次火灾的源头包括一栋3层店铺在内共有7栋,火灾面积达935平方米。幸运的是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

此外,东京电力应消防的要求停止了对筑地4丁目大约90栋建筑的供电。警视厅在4日进行了实地调查,目前正在调查火灾的原因。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