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媒舆论调查:安倍改组内阁支持率35% 未见明显变化

2017年08月07日17: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7日电(尤一唯)日本朝日新闻社于8月5、6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电话舆论调查显示,改组后的安倍内阁支持率为35%。相比7月份的33%(第2次安倍内阁上台以来支持率最低值),几乎持平。而其不支持率为45%,较7月份的47%没有太大变化。可以看出,舆论调查实施前完成的内阁改组对恢复支持率并没有太大帮助。

内阁改组后,官房长官菅义伟留任,野田圣子就任总务大臣、河野太郎就任外务大臣。针对安倍晋三此次的人事调整,调查中给予好评的有43%,给出差评的有34%。

此外,被问到是否认为此次内阁改组可以恢复民众对安倍政权的信赖时,调查对象中回答能恢复信赖的为26%,回答不能的过半数,高达55%。针对此次内阁改组中提出的“革新人才培养”目标并设置新任担当大臣这一举动,回答表示期待的为37%,不期待的有51%。

当问及安倍是否对内阁改组前辞职的原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存在任命责任时,回答有责任的为61%,不认为有责任的为30%。

此次舆论调查是调查员通过电脑随机抽取的固定电话和手机号码的RDD(随机电话号码拨打)方式开展的,共获得了2153份有效回答。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