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宫城县仙台七夕节开幕 三天会期预计吸引215万人游客

2017年08月07日17: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7日电 据日本Nippon News Network(NNN)报道,6日,堪称日本东北宫城县仙台市夏季风物诗的节庆活动“仙台七夕节”开幕,3天会期的七夕节预计吸引大约215万人。

宫城县仙台市的仙台七夕节(资料图

活动期间,仙台市气候清爽,人潮涌动,街道上装饰了3000多根色彩鲜艳的竹饰。其中,包含了灾区重建美好愿望的由8万余名仙台市中小学生制作的黄色纸鹤,特别引起了游人的注意。

5日夜,作为七夕节的前夜庆祝活动,当地举办了焰火表演,但由于多雾,影响了花火的观看效果。

宫城县仙台市的七夕节被称为日本“东北四大节”之一,已经有大约400年的传统,节日期间,各种各样的豪华绚烂七夕装饰将整个仙台市中心装点得热闹非凡。(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