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宫崎银行设立农业公司力争实现鳄梨生产本土化

2017年08月08日16: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8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2日,地处日本九州的地方银行宫崎银行宣布,与集团内成员企业“宫银风险投资公司”共同设立了从事农业的公司,在宫崎县境内栽培鳄梨。

鳄梨(资料图)

在日本,很少有栽培鳄梨的成功先例,宫崎银行力图通过自身在资金方面的实力,继芒果之后,为宫崎县培育出第二大品牌农产品,带动区域农业的发展。

按照计划,新成立的农业公司将在宫崎市富吉地区的15公亩土地上建设一个大棚,年内栽种112棵树苗,第三年有望上市1吨左右的鳄梨。除了向当地的鳄梨种植农户进行种植指导外,还与大学进行合作以提高鳄梨的品质。

新农业公司负责人表示,日本国内的鳄梨基本上都以进口为主,如今市场需求量大,发展前景广阔,力争把宫崎县建设成日本的鳄梨一大产地,将来也希望能为那些有意从事农业的年轻人才提供用武之地。

报道称,像宫崎银行这样单凭金融集团内部成员独自进入农业行业,在日本还尚属首次。(编译:秦英姿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