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出版强征韩军名录书籍 七旬老人耗时20年整理

2017年08月09日15:46  来源:环球网

  韩联社8月9日援引日本《东京新闻》报道称,日本一位75岁的老人菊池英昭用20年的时间整理了二战时期被日军强征后牺牲的韩国军人及军属名录,目前包含该名录内容的书籍已在日本出版。

  据报道,书籍共记载了2200名二战中的战死者,这些人士均在1965年韩日建交时日本政府曾向韩方转交的战死者名单之列。韩国市民团体“太平洋战争牺牲者遗属会”了解到这份名单的存在后,菊池英昭便从1993年起开始寻找这些人士的详细信息。

  报道称,书籍名录详细介绍了战死者的出生年月、所属部队、牺牲原因以及户籍等,共包括14项内容。日本《每日新闻》称,这是记录二战时朝鲜半岛牺牲的军人信息首次以书籍的形式被出版,是日军强征半岛士兵参战的有力证明,十分珍贵。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婷婷】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