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发明“不化冰激凌” 炎热天气中可撑数小时(组图)

2017年08月09日15:47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本研发的“不化冰激凌”

据美国Odditycentral网站8月7日报道,日本金泽生物疗法发展研究中心近日研发出一种100%纯天然的方法来解决冰激凌夏天易化的问题,即通过使用草莓中带有的“多元酚”,让冰激凌在热天中放上几个小时也不会融化。

这种“不化冰激凌”技术其实一开始是在失误中偶然发现的。当时,研究者们正和当地的甜点师傅合作,研究如何使用草莓中的多元酚来制作甜食,以试图把因品相不好而无法顺利出售的草莓利用起来。

不过,他们在实验中往牛奶冰激凌里加入了多元酚后,发现冰激凌瞬间就固化了。以制作甜点而言,实验是失败的,但是通过更多研究后,他们发现可以使用多元酚来减缓冰激凌融化的速度。

参与实验的金泽大学太田富久(Tomihisa Ota)教授称:“多元酚液体能够让油脂和水的分离变得困难。所以,如果把多元酚加入冰激凌中,就能让其能更好地维持奶油的形状,不易融化。”

根据研究中心的说法,这种冰激凌可以经受吹风机的热风直吹而不化。一些日本记者不相信,便用一些冰激凌自己做了实验,结果发现能在28度的温度中维持5分钟之后仍不发生任何变形。

日本天空新闻(Sora News)也用这种冰激凌做了实验,用吹风机的热风吹了整整一个小时。尽管在一个小时后冰激凌中的水分大量蒸发导致冰激凌几乎变成了一大块胶质,其形状也没有发生太大改变。

目前,这种冰激凌已经在日本金泽当地开始销售,预计之后会把业务拓展到东京和大阪。不过要是想在其他国家吃到这种冰激凌,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天骊)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