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东电与索尼合推新服务 可用智能手机确认孩子是否回家

2017年08月09日15: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东京电力能源伙伴公司与索尼移动通信公司于7日宣布“家庭安心计划”开始接受报名,该计划为两公司面向运用IoT(物联网)的家庭推出的一项新服务。使用该服务后,将可以用智能手机来确认孩子及家人是否外出、回家,家中无人时门窗的关闭情况等信息。

报名该服务后,将会在委托人家中安装传感器等仪器,委托人家人可佩戴专用电子标签。当委托人外出时,将可以用智能手机软件了解家人的外出、回家情况。

此次计划在日本全国范围内(除冲绳县、离岛之外)开始新服务,初期争取赢得几十万份合约。使用费为每月3280日元(不含税,折合人民币197元)。如果在11月前活动期间报名使用该项服务,公司将免费赠送两个单价为4320日元(不含税,折合人民币259元)的专用电子标签,同时免收3000日元(折合人民币180元)手续费。(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