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专家操刀胃癌切除术 与会人员全程观摩

2017年08月09日15:47  来源:山西晚报

日本专家操刀胃癌切除术 与会人员全程观摩

日本专家进行手术切除术。

近日,山西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医师分会年会、腹腔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第七届微创外科论坛暨第二届国际消化道肿瘤高峰论坛在长治召开。

此次论坛特别邀请日本川岛吉之、江原一尚、山田达也等国际知名胃肠肿瘤专家以及国内同领域的专家,进行学术讲座及手术VR直播演示。来自全省各地相关专业共计500余名同仁齐聚上党,共同交流探讨新进展、新技术以及新项目。

川岛吉之是日本乃至国际知名的食管癌、胃癌专家。此次是他第一次来长治市,他希望通过本次高峰论坛,拉近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中日双方的友好关系,为国际消化道肿瘤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论坛期间,川岛吉之、江原一尚、山田达也来到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手术室,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两场“剖腹胃癌根治术”和“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手术”手术直播,通过VR虚拟现实手术直播平台,让大家360度观摩。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为从事消化道肿瘤的临床医师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分享信息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我省消化道胃癌的诊疗能力和水平。(记者 张文举 通讯员 石磊)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