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11所初中因采用涉慰安妇教材遭持续抗议

2017年08月10日16:05  来源:环球网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8月9日援引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日本11所初中因采用收录慰安妇问题的历史教材遭社会抗议,抗议电话和书信源源不断。

据报道,自从这11所学校决定采用包含慰安妇内容在内的教材后,便接连遭到日本社会抗议,抗议电话和书信源源不断,这些学校被指存在“极左反日”倾向,应立即停止使用这一教材。

报道称,该历史教材名为《一起学习人类的历史》,是由东京都一家出版社发行的。教材包括二战时期日军强征慰安妇的历史,并介绍了1993年河野谈话的内容。

日本《产经新闻》在2016年3月19日的报道中表示,仅初中课本中采纳了有关慰安妇的记述,3所学校选用了该教材。日本一所初中校长表示,自从学校从2016年4月决定使用该教材后,一名日本自民党就曾质问学校并表示抗议。这位校长还透露,从2016年3月起,学校接连收到了许多来自毕业生和学生父母的抗议书信,半年之内共收到了200多封。

据出版社透露,全日本共有38所学校采用了这一教材。《每日新闻》报道称,今年还没有学校更换教材。(实习编译:孟慧媛 审稿:李婷婷)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