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使用“苹果支付”进行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

2017年08月10日16: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0日电(许永新)据《每日新闻》报道,“苹果支付”号称拥有业界最高水平的安全功能,但今年3月,在日本大阪、京都、埼玉各地不断发生在“苹果支付”中盗用他人名义银行卡信息的案件。据专家分析,之所以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银行卡公司为了争夺新客户造成的。每个公司都有不同的验证方式,为了获取更多的用户,结果使其系统出现了漏洞。

iPhone在日本手机市场中约占一半份额,去年10月份加入了“苹果支付”功能,引起很大关注。最初,与之对应的银行卡发行公司仅有10家左右,但截至今年7月底,已经迅速增加至280家。苹果负责人表示,由于具备很高的安全性能很难盗刷,因而被广泛接受。

使用“苹果支付”时需要进行指纹认证,登录的银行卡信息每次都被加密,在手机画面里不仅不会显示卡号及有效日期,在商家及苹果公司也不会留下任何信息。因此在商家流出信息的可能性极低,即使丢失了手机也可以将数据远程删除。

但是在登记银行卡信息时如何对本人进行确认,却交由银行卡发行公司自行处理。如果公司因受到网络攻击等而致使信息流失,这些信息一旦被登录到手机上,商家就很难防止盗刷问题。

一位银行卡安全公司的老板指出,银行卡公司之间进行的新客户争夺战过于激烈。他警告说,为了使用户将自家公司的银行卡登录为第一张卡,有的公司放松了对本人的确认。苹果负责人称,“苹果支付”本身具有很高的安全性,银行卡发行公司只要确保认证就基本上不会出现盗刷的情况。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