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产拨款9800万美元 补偿440万高田隐患车辆车主

2017年08月10日16:05  来源:环球网综合

据美国媒体8月8日报道,日产公司近日通过一项针对高田隐患气囊车辆的集体诉讼补偿方案。将为约440万日产车主提供补偿金,以及免费的租车服务。

日产为此成立了专门的基金,总计达9800万美元。根据最新的消费者解决方案,每位受到影响的车主将获得将会获得500美元的赔偿金。日产还将为汽车正在维修的车主提供免费租车。另一方面,日产还将偿还车主由于汽车召回而造成的合理损失,包括运输,牵引车的费用,损失的工资以及托儿费用。

这些资金也将用于鼓励日产车主修理他们的车辆。但截至6月底,只有30%的日产车主更换了安全气囊。

法院向原告指定的首席律师Peter Prieto在声明中表示,这项诉求将提高田气囊的召回意识,为受影响而导致经济损失的日产消费者提供赔偿,并通过加速拆除有缺陷的安全气囊来继续提高乘员的安全。

(实习编译:杨璐洁 审稿:刘洋)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