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宫崎骏新作品征集制作人 海外应征者纷至沓来

2017年08月10日16: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0日电(许永新)10日传来消息,日本著名导演宫崎骏的新作品,一部长篇动漫电影已经开始启动。据日本媒体Sponichi Annex引用吉卜力工作室在官网上的报告称,宫崎骏导演已经亲自向主要制作人员进行了作品介绍。此外,在征集新制作人方面,有大量应征者来自海外。

5月19日,吉卜力工作室宣布宫崎骏导演的长篇新电影进入了制作准备阶段。宫崎骏导演曾在2013年发布《起风了》之后宣布不再制作长篇电影。他在官网上表示“从年龄角度考虑,这次可真是最后一部作品了”,并明确表明将不再收回自己的话,同时还招聘新的制作人。由于是从今年10月开始的3年合同,因此电影发布时间应该在2020年以后。吉卜力工作室呼吁称,为了制作完成这部影片,希望年轻的力量加盟。

吉卜力工作室官网介绍说,7月3日上午,宫崎骏导演面向制作部门的主要工作人员亲自介绍了新作品的情况,并与工作人员共进午餐,心情也焕然一新。今后将逐渐增加工作人员,将正式开始制作。

此外,新制作人征集工作已于7月20日截止。吉卜力工作室介绍说,这次征集人员的一个特点是来自海外的应征很多,以前则很少。这可能是受全球化的影响,还与社交媒体的发达有关系。另外,近年到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参观的海外游客增加很多,可能与此也有关系。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