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中日建交45周年书法展在东京举行

2017年08月10日16:05  来源:海外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为纪念中日建交45周年、促进中日文化交流,由日中友好书道展实行委员会主办,日本雍容苑、高野山他、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联合协办的“和风汉韵·中日建交45周年书法展”日前在日本东京“日中友好会馆”隆重开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母亲安倍洋子、公明党党首太田昭宏、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季伟和两国代表及书画界艺术家百逾人出席了开幕式。期间,日本经济产业部大臣二阶俊博专程发来贺电。

  本次展览,特邀展出了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阔海,中国著名书画家、启功传人侯荣亚,中央直属机关书画协会理事沈鹏(正举),中国知识产权文化大使、著名书法家、教育家、电影艺术家姚俊卿,中国著名书法家魏建松以及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安倍首相母亲安倍洋子和高野山土生川正道等书法家上百幅作品,精彩纷呈,蔚为大观。

  (英 英)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