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国宝级寺院疑遭韩文涂鸦 曾被列世界文化遗产

2017年08月10日16:05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9日援引日媒相关报道,日本极具代表性的国宝级寺院-位于奈良的东大寺8日被人发现有韩文的刻字涂鸦,当地警方随即着手调查。

东大寺方面表示,刻字涂鸦是在东大寺内法华堂的木制栏杆上被发现的。涂鸦高约10cm,宽约40cm,内容看上去是三个可能为人名的韩文字母,应该是用某种尖锐物品划上去的。东大寺的工作人员于8日上午发现了涂鸦,并立刻报警。

日本奈良县警方表示,将根据监控录像及目击者陈述来进行排查,尽快抓获恶意涂鸦的嫌疑人,并根据文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拥有超过800年历史的日本奈良东大寺曾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作为日本的国宝级寺院,东大寺的建筑和所藏文物都是日本乃至世界的珍贵文化财产。而此次被发现涂鸦的法华堂礼堂重建于日本镰仓时代,距今已有700余年的历史。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