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国际友城青少年“看四川”夏令营-日本营开幕

2017年08月11日16:5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开营仪式现场

今日,作为首届国际友城青少年“看四川”夏令营的分营的国际友城青少年“看四川”夏令营-日本营在成都开营,来自日本的49名学生及3名领队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看川景、品川味、体验四川文化。

据了解,参加此次夏令营的49名学生年龄从15岁到18岁,分别来自日本广岛县和山梨县。从即日起至14日,他们将参观武侯祠、成都蜀锦织绣博物馆、成都规划馆、环球中心、乐山大佛、中国泡菜博物馆、三苏祠等地。此外,他们还将去看大熊猫,学习年画,去青城山与太极拳协会共打太极拳等。

日本学生及领队参观蜀绣博物馆

据了解,日本是四川开展国际友城交流最早、最重要的国家之一。目前四川已与日本各地建立各级友城11对。其中四川在1984年、1985年先后与广岛县和山梨县缔结友城关系。2006年,四川派遣中学生到山梨县与当地青少年一起共攀富士山。近年,成都市第18中学与广岛县学生开展互访交流。(图由省外事侨务办提供)(记者 梁鹏)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