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引路”3号人造卫星推迟发射 或因火箭氮气泄漏

2017年08月14日16:47  来源:环球网

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与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8月12日发布消息称,原定当天搭载政府人造卫星“引路”3号的H2A火箭35号机推迟发射。预计新的发射日期最快将在17日以后。

据日本共同社8月14日报道,推迟发射可能是由于驱动第一级发动机相关阀门的氮气泄漏。火箭已从发射场运回组装厂房,详细调查原因。

该火箭原定12日下午1点40分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然而在注入液体氢燃料后进行检查时发现,氮气罐压力低于以往平均值。

据悉,如果飞行过程中泄漏加剧,最坏情况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停止运转,因此决定推迟发射。

三菱重工执行董事二村幸基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的使命是在完美的状态下进行发射。将尽力早日发射。”

火箭搭载的“引路”3号是旨在打造日本版卫星定位系统(GPS)的第3颗卫星,将与美国GPS卫星互相补充,提高定位精确度。(王欢)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