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汗臭腥臭霉臭味?日刊评选“最臭电车线路”

2017年08月14日16:47  来源:新华社

  高峰时段,公共交通工具里多是人挤人。如果赶上炎炎夏日,更可能汗味、香水味、食物味等混在一起,让人难忍。日本《日刊SPA!》最近做了一项调查,依据通勤电车里的臭味浓度、强度等计算出臭味指数,加上乘客们的主观不适感,评出日本首都圈4条“最臭电车线路”。

  首都圈包括东京都、神奈川县、千叶县、埼玉县、群马县、枥木县、茨城县和山梨县。在“最臭电车线路”中排在第一位的是东急田园都市线,臭味指数高达286。乘客们评价,车厢内,男士身上的汗味加上女性喷洒的香水味等混合在一起,致使车厢里充斥着腥臭味,让人想赶快逃离车厢。第二“臭”的是JR山手线,臭味指数180,主要由上班族大叔的汗味衬衫“贡献”。第三“臭”的是JR埼京线,臭味指数145。这条线路上的年轻乘客较多,因此汗臭味也是“年轻的”。排在第四位的是东京地铁南北线,臭味指数120。这条线路的乘客相对少些,车厢内空气相对清新,但空调散发出的霉臭味让乘客不想多待。(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