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三菱地所等四家企业合力运营高松机场 18年4月实现民营化

2017年08月15日16: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5日电 据日本《Aviation Wire》报道, 10日,由日本地产商三菱地所牵头,联合日本大成建设、太平洋顾问公司(PCIG)以及位于高知县的Symbol Tower开发公司组成的企业联合体,与日本国土交通省签订了关于高松机场在2018年4月实现民营化的基本协定。

高松机场(资料图)

基本协定签订后,10月还将制定机场运营权并签订实施合同,12月开始大楼建设等,明年4月有望正式投入运营。

运营期间初定为15年,如运营方希望延长,最多可延长至35年。在出现不可抗力等情况时,最多可延长到55年。运营方将负责机场整体运营,包括飞机跑道、机场大楼、货物楼、停车场等。

四家企业组成的企业联合体将成立“特殊目的公司”(SPC),负责高松机场的运营。目前,高松机场的机场设施归国有,而机场大楼则由高松县和高松市负责运营,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出资建设机场大厦,机场环境整配协会则负责经营停车场。(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