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事关收入!日俄拟在争议领土搞游轮观光

2017年08月16日15:59  来源:新华社

共同社15日报道,日俄政府日前确定就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的游轮观光项目进行磋商。两国将在本月17日举行的日俄副外长级磋商上讨论具体方案。

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目前正在讨论的旅游路线是从北海道根室市出发,在游轮上观览北方四岛后当天返回。双方将争取在9月日俄首脑符拉迪沃斯托克会谈前完成磋商。

《产经新闻》指出,北方四岛与世界自然遗产“北海道知床国家公园”的生态环境极为相似。日本政府期待,北方四岛游轮观光项目能够与知床旅游相互促进。

不过,由于日俄双方在北方四岛存在领土争议,如果按现有计划路线,游轮将进入俄方主张的领海,因此会涉及是否需要办理入境手续、观光收入如何纳税等多个具体问题。有日方外交官员表示,磋商过程会比较艰难。(李稼澍)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