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农作物被毁农民心碎 日无人机扮老鹰驱猴

2017年08月16日15:59  来源:新华社

  日本大分市高崎山自然动物园因园区内的野生日本猕猴闻名,但个别“皮猴”经常会脱离群体独自下山毁坏庄稼,给附近农民带来不少烦恼。为应对这一难题,大分市开始用小型无人机模拟老鹰的样子驱赶猴子。

  日本共同社14日援引当地农协枇杷部门负责人阿南智浩(音译)的话报道,田之浦地区是当地重要的枇杷产地,虽说旅游业很重要,但还是希望尽量减少损失。

  据大分市政府介绍,田之浦地区位于高崎山东侧,盛产枇杷、无花果和橘子,但常年遭受猴子骚扰。不在高崎山自然动物园内吃食却独自行动的猴子可达上百只。

  为应对这一难题,该市去年9月曾试图让养鹰人放飞老鹰驱赶猴子,效果不显著,原因是让老鹰飞到预想地点难度较大。今年开始,大分市利用无人机扮成老鹰的样子驱赶猴子。

  共同社说,从5月底进入枇杷收获期开始,大分市已4次动用无人机驱猴。贴有鹰眼、鹰嘴的无人机下方还悬挂着猴子玩偶,一边飞一边播放猴子惨叫的录音,试图再现猴子被老鹰捕食的场景。

  无人机驱猴的效果尚不明了。但大分市农协说,本年度农作物受损的报告已经有所减少。(杜鹃)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