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成田机场开办入境免税店 回国后也可购买海外礼物

2017年08月16日15: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成田机场入境免税店示意图(来源:成田机场网站)

人民网东京8月16日电(许永新)据日本媒体报道,2017年9月,成田机场的“入境免税店”(国际线到达区域的免税店)将投入使用,该店经营的商品为外国产的酒类及香烟。机场免税店通常设在出发区域,但这次将投入使用的免税店在2号航站楼的国际线到达区域,位于下飞机后前往边检站的途中。

据成田机场介绍,无论日本人还是外国人都可以在入境免税店购买商品,但由于销售商品只有外国产品,因此估计日本人购买会更多一些。另外,来日外国人也在不断增加,也期待外国客人光顾。对日本人来说,可以在回国后购买免税品,在旅行时没有必要拿很重的行李;对外国客人来说,由于增加了新的购买免税品的场所,购物的选择项也会增加。

对于入境免税店可以使用的货币,成田机场介绍说,可以使用日元、美元、欧元,此外还可以使用信用卡。

成田机场介绍说,入境免税店目前只销售酒类与香烟,9月投入使用的是2号航站楼,1号航站楼与3号航站楼也将在2017年内相继开业,入境免税店的建设正在不断进行之中。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