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媒:摩拜日本公司率先在札幌开展业务

2017年08月18日16:3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媒称,中国共享单车企业“摩拜单车”(Mobike)日本公司15日宣布,8月23日起将率先在北海道札幌市开展业务,属日本国内首次。

据共同社8月15日报道,据该公司透露,将与开展便利店“Seicomart”业务的“Secoma”以及Satsudora等当地企业合作,在该市各处设置专用的停车区域。可通过APP开锁,在任意地点取车还车。据悉,引进的单车数量和收费体系将于22日发布。积雪较多的冬季将停止业务。

报道称,摩拜单车2016年4月在中国起步。随后,业务扩展至新加坡、英国等地,因低廉的价格和便利性使得用户不断增加。今年6月在福冈市设立日本公司。

6月29日,观众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的摩拜单车展区参观。(新华社)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