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华社助推“一带一路”

2017年08月18日16: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发起、多家旅日侨团参与的“旅日华侨华人推助 一带一路 座谈会”日前在东京举办。与会各大侨团负责人畅谈“一带一路”的重大意义,达成共识并发出助推“一带一路”的“八大倡议”。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会长姜维表示,“一带一路”带给旅日华侨华人骄傲与自豪,同时也有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将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日本七大日中友好团体之一——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指出,“丝绸之路”是一个可以唤起日本社会和国民共鸣的话题,希望在日本的华侨华人更多地向日本社会介绍“一带一路”,让日本政府、民间、企业对此有更多的了解。当今世界,各种价值观的共存非常重要,“一带一路”正是推动这种共存的桥梁。

日本河北商会、日本徽商协会、日本黑龙江商会等侨团派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李文)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