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74岁老人在北阿尔卑斯山失联一周 凭借巧克力终获救

2017年08月22日16: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74岁的日本居民筒井清之于8月13日在日本北阿尔卑斯山遇难后失联。筒井清之为日本广岛市安佐南区居民,靠打工维持生活。在其失联一周后,日本警方于20日在日本富山县黑部市的山中发现了他的踪迹。富山县警方借助直升机对筒井清之实施了救援。因筒井清之身体虚弱,警方已将其送至医院接受治疗。相关人士表示筒井清之并未受伤。

据日本富山县黑部市警方称,筒井清之于13日下午4时许,在从北阿尔卑斯山的唐松岳通向祖母古温泉的道路上,途经南越溪谷(海拔1000米)时失足滑落了10米。因身体无法移动,筒井清之在等待救援期间喝溪水,将带去的巧克力分割成小块食用。20日上午9时许,乘直升机进行搜救的富山县警方发现了筒井清之挥舞毛巾的身影。

从筒井清之的登山申请来看,他原定于10日至14日登山,独自一人从新潟县入口进入北阿尔卑斯山。因过了原定的下山日期也未见其踪影,筒井清之的家人与日本广岛县警方取得了联络。受到委托的富山县警方开始了搜救行动。

富山县警方称,筒井清之遇难的地方距祖母古温泉的直线距离约为1200米。手机在该地区无法接通。(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