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奈良9月将举办“茶良”品茶活动 传播大和茶魅力

2017年08月30日15: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0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奈良市将在9月1日举办“大和茶”宣传活动“茶之奈良 茶良2017”。

通过开展大和茶学习、鉴茶、茶会、煎茶等体验活动,使人们充分感受大和茶的魅力。系列活动主要在周末举办,共计11场活动。其中,直接与茶消费密切相关的茶叶主题活动今年将是第三次举办。

品茶活动宣传资料(资料图)

9月30日之前,奈良女子大学茶道部将在古香古色的大正时代风情的古民居“奈良町兴旺之家”举办茶会以及有着“茶歌舞伎”之称的品评大和茶的斗茶活动。

奈良古民家“奈良町兴旺之家”(资料图)

所谓的“大和茶”,是指以奈良县大和高原为主要产区的一种日本茶。种植优质茶叶需要冷凉的气候,大和高原正是具有这样的气候条件。当地日照短、昼夜温差大,所产茶叶具有自然香味和甜味,自古就鼓励种茶,是日本主要茶叶产区之一。

按照品牌名称,从产地命名的大和茶又分为月濑茶、田原茶、柳生茶、山添茶、福住茶、都祁茶、室生茶、大淀茶,但对外统一按照“大和茶”的名称推广。(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任石、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