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宫城县利用仙台机场地位优势 策划微型出租车美食巡礼旅游项目

2017年08月30日15: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0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日本东北地区的宫城县利用仙台机场的地位优势,联合机场附近的名取市、岩沼市以及亘理、山元两町,利用乘客乘机空闲间隙,推出出租车美食微型旅游项目。

日本美食(资料图)

由于在经由仙台机场进入日本东北地区旅游的外国游客中,我国台湾地区游客占据了一半,因此本次推出的出租车美食微型旅游项目的主要目标客户锁定了台湾地区游客。在游客返程的最后一天,从仙台机场返回的游客,或者出境前还有空闲时间的游客,就可以选择出租车就近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美食。

11月之前,宫城县将推出具体的微型旅行项目,并制作宣传视频。在正式实施前,还将邀请台湾地区的旅游社前往仙台进行体验,并把体验意见反馈到下一个年度的行程规划当中。

日本美食(资料图)

根据日本法务省公布的出入境管理统计数据,借道仙台机场入境的台湾游客人次达2万2814人次,占据整体的46%。而根据日本观光厅所做的消费调查,台湾游客日本旅游时最期待的项目就是日本美食。

宫城县名取市工商旅游科长大久保启二表示,为了迎接外国客人,从本年度开始,今后2年的时间里将致力于完善接待软硬件环境,促进2市2町旅游人口的扩大和地方经济的活力。(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任石、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