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日本晨间剧《雏鸟》的制作人分析其高收视率原因

2017年09月07日16: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在位于东京涩谷的NHK电视台的收视排行榜上,由有村架纯担任女主角的NHK连续电视小说《雏鸟》(NHK综合频道每周一~周六早8点播出)的名次在4日有所提升。在结束摄影工作之后,多家媒体对负责该剧统筹制作的果子浩进行了采访。

《雏鸟》第一集在日本的收视率在关东地区为19.5%、关西地区19.7%。开局收视率就在20%之下,剧组成员最初在私下里非常担心收视率走低,但随后收视率逐渐上升。这部电视剧从第一集播出至9月2日期间的平均收视率为关东地区20.1%、关西地区20.1%。

收视率转好的主要原因为…

果子浩为我们揭秘了剧组内部的故事,就收视率进行了分析。他表示:“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形成了两种极端的评价,收视率低于20%就是烂剧,超过20%就是好剧,我感到有点不可思议。但是,最初确实有一段时间,这部电视剧的收视率无论如何也无法超过20%。只不过这已经是我制作的第7部晨间剧了,这次收到了非常多的观众来信。即使是观众们传达给NHK的信息中也包含了许多关于这部电视剧的热切期望和充满热情的想法。有许多观众表示在这部电视剧中看到了自己曾经的经历,还有的观众表示虽然不太了解这个时代但还是对这部电视剧充满了兴趣…因为从最初就收到了许多像这样的来自观众的声音,所以在拍摄现场我们没有太在意‘收视率数字’,我们是一直在‘让我们拍一部有趣的作品吧’这种氛围之下进行着工作”。此外,果子浩以非常满意的表情说:“我认为收视率不断上升,可能是因为观众们感受到了剧组人员的这种精神,我非常开心”。(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乐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任何机构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内容及图片,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改编等)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