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玩具展开幕 AI技术玩具、平板型玩具琳琅满目

2017年09月08日16: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为迎接圣诞节的玩具销售高峰期,日本国内最大的商业洽谈会“圣诞节玩具展销会2017”于6日在日本东京都开幕。从安装了人工智能(AI)的玩具、平板型玩具到古色古香的象棋套装,约有1万款玩具商品参展。

TAKARA TOMY公司展出的是搭载了AI的机器人“COZMO”。这款机器人可以通过摄像头记住人的面貌,叫出人的名字,用户可以与他一同游戏。此外,这款机器人在液晶画面上显示的面部表情能够变化,其内置有1000种以上的表情来表现喜怒哀乐。

此次展销会上,有许多以学习为主题的平板型玩具十分引人注目,其中有万代公司展出的“哆啦A梦闪耀iPad”,用户可以用它来学习编程;还有TAKARA TOMY公司展出的“小学馆的图鉴NEOPad”,其中共收录了约500种生物,等等。

初中三年级的四段象棋棋手藤井聪太在象棋界大放异彩。受此影响,此次展销会上展出了许多针对初学者的象棋套装,其数量之多是往年罕见的。其中包括BEVERLY公司展出的“Master象棋”与Kumon出版公司推出的“NEW study象棋”等等。

此次展销会将持续至7日,共有50家厂商出展。预计将有约1万名批发业者、零售店负责人等业界相关人士到场参观。(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