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环球网将举办首届“国漫大赛” 优胜者将赴日与漫画大师交流

2017年09月11日16:59  来源:环球网

  首届环球网“国漫大赛”将于9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环球网主办、日本驻华使馆新闻文化中心协办,主题为“绿色希望”,终审评委来自于中日两国漫画专业人士。比赛面向中国青少年动漫爱好者与从业者,旨在选拔青少年漫画人才,激励漫画爱好者和工作者的原创热情,推动中国漫画文化国际化。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将有机会参加中国青年动漫名人访日团,同日本漫画大师进行座谈,促进两国漫画产业交流。

  环球网“国漫大赛”将于9月15日开始并接受投稿,投稿窗口位于环球网微信公众号(ID:huanqiu-com),10月5日投稿截止。10月30日至11月10日为决赛阶段。决赛评审团对作品进行最终选拔,共评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3名。

  除了作为主办方的环球网和协办方的日本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将作为决赛评委,本次漫画大赛还邀请到人民日报文艺部负责人、讽刺与幽默杂志社负责人和日本视频网niconico相关负责人、日本出版社KADOKAWA漫画负责人参与决赛评审。

  niconico是日本规模最大的视频网站之一。用户可以上传视频到网站,也可以进行在线直播。niconico提供网民在影片上留言的功能,留言会以弹幕的形式出现在影片画面上。KADOKAWA是日本著名的出版社,旗下杂志曾发表《X战记》、《新世纪福音战士》等广受欢迎的动漫作品。(记者 周骥滢)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