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日本静冈县将设立日本首个农业职业大学

2017年09月12日14: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2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静冈县计划将静冈县立农林大学校改制成日本首个农业职业大学,目前正在制定基本规划,计划2020年4月份正式开学。

入校后,学生需要经过2年或4年的职业培训,学校将会为毕业者颁发学位证明,今后有望提升农业工作者的社会地位。

在日本政府提出了“农业六次产业化”的背景下,农林畜牧产业发达的静冈县希望通过设立农业职业大学,培养生产技术、食品加工、物流及农业经营等方面的人才。为迎接正式开校的到来,日本静冈县设立了“职业大学基本构想委员会”,探讨农业职业大学的教育方针。

静冈农业宣传画(资料图)

此前,静冈县做过一项调查结果表明,那些希望考入农业学校的学生希望能够广泛学习动植物基础知识、食品安全等相关领域的知识。而经营农林的公司则重视学生在植物栽培、家畜饲养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础技术,学生想法与就业市场需求存在差异。

基于这些市场调查结果,委员会以培养拥有广泛知识面的农业工作者为基本理念,制定相关教学计划。相较于课堂教学,学校会更加重视实践教学。

静冈县副知事吉林章仁表示,进一步扩大农产品的海外销路是摆在静冈县面前的重要课题,希望农业职业大学也能从国际市场的角度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学生。(编译:秦英姿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