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第一个日印高铁项目启动 外交部回应中印铁路项目进展

2017年09月14日16:27  来源:中国网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乐见地区国家间开展包括铁路在内的基础设施项目合作。我们也愿意与包括印度在内的地区国家共同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助力地区经济发展。

  问:日本首相正在印度访问,双方将正式启动第一个日印高速铁路项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印也就高速铁路项目进行了多轮讨论,目前还在研究中。请介绍中印铁路项目进展。

  答:我们乐见地区国家间开展包括铁路在内的基础设施项目合作。我们也愿意与包括印度在内的地区国家共同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助力地区经济发展。

  至于你关心的中印之间的铁路合作情况,我想说的是,铁路合作是中印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双方就开展铁路合作达成过重要的共识。据我了解,目前两国的有关部门就推进高速铁路、既有线路提速等方面的合作保持着沟通。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