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朝鲜发射导弹经过日本北海道上空落入太平洋

2017年09月15日16: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5日电(许永新)日本时间15日早晨7时4分左右至6分左右,朝鲜发射导弹经过北海道上空,日本各大电视台纷纷中断正常节目,播放有关朝鲜发射导弹的消息。日本政府提醒民众称,当发现可疑物品时,绝不能靠近,应立即向警方及消防部门联系。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紧急会见记者称,朝鲜今晨向东北方向发射的一枚导弹,7点16分左右落入襟裳岬以东约2000公里处的太平洋海域。

图:NHK电视截图

菅义伟称,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落入日本境内的物体,也没有收到关于飞机、轮船受到影响的消息。菅义伟强调,日本绝不容忍朝鲜不断进行的超过限度的挑衅行为,对朝鲜提出严正抗议,向其传达日本民众的强烈愤慨,以最强烈的言辞表示坚决反对。

在朝鲜导弹发射时,日本北海道、青森县等12个地区发布了警报。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