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美首脑或11月6日会谈 继续开展高尔夫外交

2017年09月19日15:51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相关人士18日透露称,美国政府已就特朗普总统11月5日至7日访日的行程安排征求日本政府意见。双方正就特朗普5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打高尔夫球、6日举行日美首脑会谈进行最后协调。两国首脑2月曾在美国一同打过高尔夫球,此次他们也将在绿地上加深私交。

据报道,在特朗普访日前,特朗普长女、总统助理伊万卡将于11月2日访日,并于3日参加在东京召开的有关女性政策的国际研讨会(女性版达沃斯会议)的相关活动。旨在表明为实现女性活跃社会的特朗普政府的立场。

此次将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访日。在与安倍进行的首脑会谈中,还将探讨纠正美国对日贸易逆差等贸易问题。日本外务省相关人士就其日程表示“正在与美国政府进行协商”。

安倍于2月上旬特朗普就任总统后不久便与其进行会谈。两人在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的特朗普的别墅附近一同打了高尔夫球。此次,富士山麓成为在日本一同打高尔夫的候选场地。

特朗普为在本月19日的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已于17日抵达纽约。他将于21日与安倍举行会谈,还将就首次访日交换意见。(记者 马丽)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