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7-11将在日本设置“自动贩卖机便利店” 行业竞争日益激烈

2017年09月20日15: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0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连锁便利店7-11日前表示将在日本国内设置饭团、面包等的自动贩卖机。近期首先在东京市内放置5台试运营,预计到2018年2月末增加至100台,2019年2月末达到500台以上。

7-11自动贩卖机两台并排放宽度约2米,高1.8米,销售饭团、三明治等约75种商品。贩卖机内设置有4个温度区,可以保持商品的新鲜度。超过销售期限的商品将自动下架,仅限现金结算。贩卖机将由附近的7-11便利店负责管理运营,原则上店员一天补给一次商品,同时收回现金。

据报道,目前日本全国有近6万家便利店,已处于饱和状态。近年来人手不足问题成为各便利店发展的桎梏,“自动贩卖机便利店”的设置成为一个新的突破口。目前,“全家”已设置有2100台,另外还有1700台设置在办公区的无人销售“Office Family Mart”。罗森也设置有大约110台。“自动贩卖机便利店”的竞争也将日益激烈。(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