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大连日本商品展搭建更大经贸合作平台

2017年09月21日16:47  来源:大连日报

2017(第九届)大连日本商品展览会于9月15日至17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办。组委会昨日发布,展会为参展、观展企业搭建了对接洽谈、经贸合作的平台,3天到场进行专业洽谈的企业超过了200家次,洽谈次数近千次,到场观众达6.1万人次。

此次展会共吸引来自日本22个都(道府县)的近200家日本(资)企业参展,展品涵盖生物科技、健康养老、电子医疗器械、工艺品、建筑设计、化妆品、食品日用品、投资咨询等20多个行业领域。至此,展会自2008年创办以来,累计共有来自日本近40个都(道府县)的2500家日本(资)企业参展,26万名参观者到场参观洽谈。

日本驻沈阳总领馆常驻大连办事处负责人丸山浩一表示,今年的展会已是第九届,他在展场看到,参加展会的人非常多,场内气氛热烈,大连日本商品展已成为日本和大连之间经济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展会,进一步加深日本与大连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连事务所所长水田贤治表示,多年来,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连事务所与大连贸促会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双方为日本和中国企业间的合作而共同努力,此次展会日本这么多地区都有企业参展,非常难得。

今年,大连日本商品展、大连—日本地方银行联合商务洽谈会这两项知名的对日品牌活动强强联手,达到1+1>2的效果。大连保税区奥阑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邱鹰表示,这次在展会上和很多相关参展商进行了洽谈,也找到了一些潜在客户,展会后将进一步联系。来自鞍山市的腾鳌老窖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徐久海表示,本次来大连参加展会,除了与日本同行业企业进行交流外,更重要的是希望与日本贸易商对接,尝试让中国的酒类商品进入日本市场。(记者徐伯元)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