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宫城县一辆老爷车摇身变为电动汽车

2017年09月25日16: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一辆大约60年前由德国厂商制造的老爷车近日摇身变为了一辆电动汽车(EV)。日本宫崎县岩沼市是受到东日本大地震影响的地区之一,当地的一家公共汽车运营公司“仙台公交”对受损的名车进行了改造,使受损的汽车变成了抗灾能力较强的EV车。

被改造的老爷车是“梅塞施密特KR200”。该车全长约2.8米,高约1.3米,是一辆2座的三轮汽车。这辆老爷车由仙台公交公司社长猪股正之的祖父购入,它曾为家族的三代人效劳。但约十年前,它的发动机出现了故障,无法再继续行驶。

此次人们换下了这辆老爷车的汽油箱和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马达和锂离子电池。改装后,这辆老爷车的最高时速达80公里,一次充电可行驶100公里左右。

仙台公交公司受地震引发的海啸影响,当时公司所有的26辆公交车中,有13辆被海啸冲走。受当地政府委托,仙台公交公司临时负责受灾线路的代理运营。为确保燃料充足,公司经历了许多艰辛。此时,仙台公交公司注意到电力相比其他动力来说较容易恢复。所以,在地震灾害之后,仙台公交公司一直致力于引入EV车辆,为车辆设置太阳能电池板等。

猪股社长表示“希望此举能促进对抗灾能力较强的EV车的宣传。今后我公司还将引入电动公交车”。(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