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上野动物园熊猫宝宝取名“香香” 寓意“像花朵一样盛开”

2017年09月25日16: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三个月前诞生的大熊猫宝宝的名字正式确定为“香香”。

6月12日,上野动物园大熊猫“真真”产下一只雌性熊猫宝宝。上野动物园于7月28日至8月10日期间面向民众为熊猫宝宝征集名字,共收到了322581封投稿。8月30日,由日本熊猫保护协会名誉会长、演员黑柳彻子等6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投稿数量最多的前100个候选名字进行了投票,同时去除了特定商品名和人名,最终选出了8个最终候选名字。25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这只新生大熊猫的名字为“香香”,并表示这个名字“像花朵盛开一样给人以明快印象”。而东京都政府还会以抽签的方式,向曾投稿“香香”一名的应征者们送上上野动物园的周边商品。

目前,“真真”和“香香”母子尚未和公众见面,预计12月中旬以后将正式亮相。这也是继1986年的“童童”、1988年诞生的“悠悠”之后,第三只在上野动物园降生的大熊猫宝宝。(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