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2018年春季大学毕业生就业拟录用率创新高

2017年09月25日16: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大型就业信息网站Mainabi(东京)20日公布了日本将于2018年春季毕业的大学生求职、企业录用情况等。目前,日本出生率较低,各行业人手不足情况较为严重。在此背景下,截止8月末,企业的拟录用率达82.7%,创2011年启用目前的调查方法以来的新高。

在对学生较为有利的“卖方市场”持续的情况下,学生平均递交简历的企业数为40家,其数量为近十年最低。另一方面,平均每名学生获得拟录取结果的企业数量为1.9家,比去年增长了0.2%。

此外,在共3000家企业中,37.6%的企业都将实施实习制度(就业体验)。而从业人员达1000人以上的企业、上市企业的数量超过了七成,大企业占主流地位。参加统一就业活动的学生截止至6月末的拟录用率为79.8%,而未参加统一就业活动的学生拟录用率为60.7%,两者之间产生了差距。Mainabi网站相关人士指出“为发现自己心仪的企业,参加实习是很重要的”。(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