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东京出租行业开始雇用外国员工 日之丸交通引领行业趋势

2017年09月25日16: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5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为应对日益增多的外国游客和司机不足现状,日本大型出租车企业“日之丸交通”正式开始雇用外国员工。

此前,由于交通公司的乘务员被认为是单纯劳动力,日本不允许发放劳动签证。由于“日之丸交通”将雇用的外国员工为从事旅游业务的高水平人才,因此有望取得国际业务签证。

该公司雇用外国员工的基本条件为,具备良好的日语读写能力,拥有驾驶资格证。迄今为止,公司已经雇用了来自韩国、中国、巴西、埃及的7名外国员工,此外还有6名来自我国台湾地区的从业者正在办理日本入境手续。已被录用的外国员工工作积极认真,公司业绩正在不断提高,外国游客也对他们的业务水平有很高的评价。

“日之丸交通”雇用外国员工的做法也在东京出租车行业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大和汽车交通等东京4大巨头交通公司虽还没有开始录用外国员工,但在日本政府提出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际将外国游客数量提高至4000万人次的大背景下,东京出租车行业预测东京都内的出租车需求量将会急剧增加,这些尚未开始有所动作的交通公司有望步“日之丸交通”的后尘,迈开录用外国员工的步伐。(编译:秦英姿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