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认为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将出面参加众院选举

2017年09月29日16: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NHK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东京9月29日电(许永新)29日,希望之党代表、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与民进党代表前原诚司举行会谈,商讨在下月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推举候选人事宜。

据NHK电视台报道, 28日,由于民进党代表前原诚司决定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担任代表的希望之党合并,因此29日上午二人进行了会谈。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9日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仅在一夜之间,在完全没有争论政策主张的情况下,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个政党,这只不过是以选举为目的,凑数而已。从以前的经验来看,出现新党然后又分裂,这样的政治局面无法维持长久,只能带来停滞与混乱。

此外,菅义伟在回答有关担任希望之党代表的小池知事表态称不参加众议院选举的提问时说,大家都认为她会出来参选,本人也认为她会出来参选。堂堂正正地参选,从正面争论政策主张是一件极好的事情。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