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胎儿立体模型令准妈妈爱不释手!日本医院瞄准3D打印技术

2017年09月29日16:08  来源:环球网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从10月份开始日本部分医院将为产妇提供一种特殊服务,利用3D打印技术,将腹中胎儿的影像制成树脂装饰品,为产妇提供生产纪念和家族纪念品。

丸红信息系统(MSYS)将从10月份开始,为孕妇提供3D打印腹中胎儿的服务。该服务需要与妇产科医生合作。为了3D再现宝宝模样,需使用“4D立体回声”超声波检查的三维图像。由医生拍摄胎儿微笑或含手指的照片并提供给MSYS。

MSYS再利用该公司最新的3D打印技术,花费2-3周制成丙烯酸类树脂的装饰物。具体选用哪张照片,产妇可以和医生商量决定。

很多孕妇希望在妊娠期间看到自己腹中胎儿的三维图像,也有人会不辞辛苦特意去有此检查设备的医疗机构做检查。MSYS的负责人称:“希望他们等到孩子长大时,能看着这些装饰物一起怀念美好的亲子时光”。(实习编译 赵宇丹 审稿:马丽)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