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福岛核电站半年来地下水位计测错误 或有污染水流出

2017年09月29日16: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东京电力公司28日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1-4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周边的6个排水管道水位计测设定有误,半年内的地下水位测量数据都存在错误。实际水位比测量值低约70厘米,并且东京电力也没进行目测等实际测量。

东京电力表示,为了防止地下水流入厂房增加污染水量,会在流入之前将地下水抽取上来。这6个排水管道今年4月19日至8月投入使用,但在开始的时候监测水位设定错误,高出了70厘米。

管道内地下水位如果比厂房内水位低,污染水有可能会从厂房流出。因此地下水位的监测非常重要。目前东电正在就实际情况进行调查,确定这半年内是否有污染水从厂房流出。(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