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法律界人士发声反对安倍执政联盟等修宪势力

2017年10月09日15:53  来源:央视网

   6号,6家维护日本和平宪法的日本民间法律团体在东京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民众保护宪法、反对允许自卫队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新安保法,他们还批评安倍晋三所领导的执政联盟以及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所领导的“希望之党”等修宪势力。

 

 

  声明说,2015年安倍政府强行通过新安保法,此后自卫队不仅能行使集体自卫权为其他国家军队进行“后方支援”,还被赋予“驰援护卫”“为美军军舰护航”等新任务,自卫队的本质已发生改变,成为能够在海外进行战争的存在。

   声明指出,“希望之党”等党派支持新安保法,并明确表示将推进包括修改和平宪法第9条在内的修宪事宜。而近来安倍政权与小池阵营等的斗争可能掩盖日本国内有关修宪的讨论和争议,使得修宪势力趁机得势并推进其修宪企图。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号发表的最新民调显示,自民党的支持率为30.8%,比前一次调查下降6.9个百分点,“希望之党”的支持率仅为5.4%。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