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岩手县最贵大米“金色之风”上市 期待能“上奥运会”

2017年10月10日16: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0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8日,日本岩手县生产的顶级大米“金色之风”首次公开亮相。这是岩手县继2016年发售“银河之滴”品牌大米之后,再次向市场投放品牌大米。

2018年,日本将正式废除了大米“减反”政策(保粮价而减少大米耕种面积的政策),日本各个大米产地之间的竞争势必加剧。在这样的大环境中,岩手县誓要借优质大米一决胜负。

“金色之风”大米名称发布会(资料图)

首发当天,岩手县在盛冈市举办了纪念活动,向市民分发200人份的试吃饭团和样品大米。闻讯赶来的350名市民们竟排起了长队。

岩手县知事达增拓表示,经过农户们精心培育的“金色之风”大米,将为人们的餐桌带来一股新风。来自盛冈市的一位市民在试吃之后评价道,今年的大米吃起来香甜劲道,之前的“银河之滴”大米非常好吃,所以也一直很期待今年的“金色之风”。

“金色之风”大米的优点在于味甜且粘度与软度恰到好处。经日本谷物审定协会的评定,参照去年的评定标准,“金色之风”可评定为顶级大米“特A”级。

价格方面,市场参考价格为2千克1200日元、5千克2880日元,成了岩手县最贵的大米。

“金色之风”2017年的产量预计为500吨左右,岩手本县发售300吨,县外200吨。本月16日起开始向外地发售,将在东京和大阪举办上市活动。

岩手县产米战略室长小岩一幸表示,历时十年,“金色之风”大米终于问世,将带着农户和科研人员的初衷积极销售大米,并希望能够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供应“金色之风”大米。(编译:信帅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