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中国银行横滨分行迁址开业剪彩仪式举行

2017年10月10日16: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0日电 (滕雪)中国银行东京分行辖属的横滨分行10日早间举行了迁址开业剪彩仪式。中国驻日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中国贸促会驻日本代表处代表鞠文永以及中国银行东京分行戴莹行长、横滨分行杨红支店长等主办方代表出席仪式。在日中国企业代表、瑞穗银行、三井住友银行、三菱东京UFJ银行等多家日本大型银行代表到场祝贺。

宋耀明公使在致辞中说:“中国银行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大型商业银行。我了解到,目前中国银行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四大银行集团,机构遍及中国内地及海外51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国际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他表示,东京分行根植日本三十一年,长期为中日间经贸往来提供金融服务。相信此次横滨分行迁址到繁华的金融中心地段,可以为当地华人、中资企业和日本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支持,为中日间经贸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银行东京分行行长戴莹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中国银行在日本的发展历程。她提到,横滨分行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银行在日本主要分支机构之一。横滨是日本最大的国际贸易港口、关东地区第二大城市,横滨分行新址位于横滨市金融中心,与旧址相比,交通更加便利,环境更加宽敞舒适。她表示,横滨分行始终遵循依法合规、客户至上的方针,将继续作为中日两国金融往来的桥梁,为横滨及周边地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宋耀明公使、戴莹行长、王家驯会长、横滨华侨总会会长王忠福以及中国银行东京分行的客户代表日本V Technology公司董事神泽幸宏共同为新址剪彩。

戴莹行长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介绍,今年是中国银行东京分行设立的第三十一个年头。发展至今,中国银行东京分行除在东京设有本部以外,还开设有大阪分行、横滨分行、名古屋分行、东京大手町分行和神户分行等五家辖内机构。在开展全面银行业务的同时,承担中国银行全球日元清算主渠道的职责,依托中银集团跨境服务优势,全力支持日本本地企业开拓中国市场,也积极服务于“走出去”的中资企业,发挥中日经贸往来的桥梁作用。

戴莹行长表示,目前,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越来越受到日本市场的关注,东京分行将积极加强同日本政府和企业、当地同业的沟通和合作力度,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带来的新市场。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