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陶瓷作品“蜒雫”获日本第26届河北工艺展最高奖“河北奖”

2017年10月10日16: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0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7日,由日本河北新报社、河北文化事业团、宫城县文化振兴财团联合主办的“第26届河北工艺展”评审工作在仙台市青叶区的河北新报社圆满结束。

获奖作品“蜒雫”(来源:河北新报)

本次展览共收到染织品、工艺玻璃、木竹制品等在内的11类、215件工艺作品。经过评委会严格评审,共评出入展作品142件(包括8件优秀奖),其中获奖作品17件,最高奖项“河北奖”颁发给了及川贵宏制作的陶瓷作品“蜒雫”。评委伊藤赤水认为,该作品色彩兼具色彩浓与淡,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感官享受。

26日,获奖者及获奖作品将在河北新报的晨报及管网上公布。获奖作品将于11月8-13日在宫城野区的 TFU Gallery Mini Mori美术馆展出。(编译:姚研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