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成功发射日版GPS卫星“引路”4号

2017年10月10日16:1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10月10日上午7时1分,日本鹿儿岛种子岛宇宙中心成功发射“引路”4号定位卫星,这是继8月19日发射的“引路”3号卫星后,日本发射的第4颗同型号卫星。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该卫星由H2A火箭发射,在升空28分钟后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在轨高度273公里。

  日媒称,2017年度该卫星系统的研发费用和发射费用达9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3亿元),预计今后的15年还将投入1200亿日元。

  日本 “引路”系列卫星也被称为“准天顶”卫星系统,可将美国GPS(全球定位系统)10米的误差缩短至几厘米,是日本版的GPS。该系统投入使用后,将被应用于农业、工程机械的自动驾驶和无人机运输物资等方面。(实习编译:屈腾飞 审稿:马丽)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